台灣印花設計節│策展人顏寧志深度導覽

6/20 14:00 台灣印花設計節│策展人顏寧志深度導覽
報名網址
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1906170522262106075336

印花設計在世界各地備受喜愛,台灣設計館 為展現本地創新能量與藝術魅力,舉辦首屆「台灣印花設計節」,邀請才華洋溢的「自由人藝術公寓總監」顏寧志擔任策展人。


顏寧志不僅是跨領域創作者,擁有個人服裝品牌,曾獲選臺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、一手擘畫了「台北插畫藝術節」,是極受矚目的跨域策展新銳。計在世界各地備受喜愛,台灣設計館為展現本地創新能量與藝術魅力,舉辦首屆「台灣印花設計節」,邀請才華洋溢的「自由人藝術公寓總監」顏寧志擔任策展人。顏寧志不僅是跨領域創作者,擁有個人服裝品牌,曾獲選臺中國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、一手擘畫了「台北插畫藝術節」,是極受矚目的跨域策展新銳。


首屆「台灣印花設計節」以「看不見的孔雀」為命題,呼應「印花設計」的發展脈絡。孔雀在所有動物之中,自身印花特色既顯眼又具代表性,符合了繁複多元的印花樣貌。


策展人顏寧志試圖提出一個概念:即使一隻「隱形的孔雀」站在我們眼前,我們仍能透過想像力感受孔雀的色彩與圖紋,因為這些意象已深深烙印在每個人的腦海裡;這也是印花圖案在這視覺衝擊的年代,所擁有強大的影響力,帶給人們永不褪色的印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