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19台灣印花設計節」徵件參展者採訪:郭韋宏

?「 請跟我們介紹一下您這次的設計靈感吧。」

簡單來說可以看昆蟲上菜的這本書,或者直接殺去看展(笑)

複雜一點的話,就是昆蟲在未來會成為我們蛋白質來源之一,而直翅目的昆蟲是陪伴我的童年時光,同時也是可食用昆蟲裡的重要角色,於是在經過一些參考研究就誕生這個畢業製作系列了。
 

?「 目前為止,印花紋樣在你的創作裡面,擔任什麼角色?」

當然是主角哈哈哈,學了服裝設計的這四年,除了前期以現成布料為主,後期知道有數位印花這個技術,及修讀網版印刷後,都會自己畫印花做輸出創作。

 
?「 印花設計技巧是在什麼時間點受到啟發(或什麼人物)?」

印花主要是寫實圖案,是從小大到不斷看生物圖鑑以及實際看到真實面貌的那種感動,而以色鉛筆作為媒材,則是現代創作多以電腦繪圖及水彩,向量圖檔雖然方便印刷,水彩調色且快速,但都不及色鉛筆所帶來的原始富有質感的筆觸及色彩。

 
?「 平時創作時怎麼尋找靈感,像是喝咖啡、看展覽或是看場電影?」

真的就是不斷的翻國內外的圖鑑,還有生態,史地相關的科普書籍,像最近在看舌尖上的東協,非常推薦大家去看,裡面內容精彩又詳細,還附有精美圖片,很少看到這種圖鑑與科普二合一的。
 

?「 目前為止最有趣的印花應用經驗。例如實驗在什麼材質上,或是應用在包裝、居家裝飾等。」

使用一個叫彈白的漿料網版印刷印在有光澤的布上,就會形成ai調透明度的感覺可以看到下層圖案,而沒有印到的部分保持原有的光澤,這種交錯的感覺大概是我目前覺得最好玩的,展覽中粉色那套就有使用到,仔細看印花裡面還藏有昆蟲喔。

 
▓ 台灣印花設計節 Taiwan Pattern Design Festival
時間 │ 108/6/11~9/22 每週二至週日9:30 – 17:30
地點 │ 台灣設計館05/06展區(松山文創園區 松菸口)

立即線上購票>>>https://reurl.cc/03kRY (←點我搶購)
#線上購票獨家贈送曲家瑞創作限量明信片

更多關於台灣印花設計節>>>https://www.songyancourt.com/events/186
 
 
#台灣印花設計節 #TPDF #TaiwanPatternDesignFestival #看不見的孔雀 #自由人藝術公寓 #PATTERN #PATTERNDESIGN #印花 #印花設計 #印花創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