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19台灣印花設計節」徵件參展者採訪:Huyu

 
?「 請跟我們介紹一下您這次的設計靈感吧。」

這次的靈感來自於兩個系列:纏繞畫展現有機物與無機物的關係,以及鳥系列敘說社會上每個人之間的連結與關係。

?「 目前為止,印花紋樣在你的創作裡面,擔任什麼角色?」

我覺得在繪製印花紋樣時,對我說有種沈澱的作用。在反覆與規律的線條中取得平靜。

  
?「 印花設計技巧是在什麼時間點受到啟發(或什麼人物)?」

有一陣子特別畫不出來有故事性的作品,所以決定先從一些幾何反覆繪製一些圖騰後,慢慢開始結合動物,還有機械去延伸。

 
?「 平時創作時怎麼尋找靈感,像是喝咖啡、看展覽或是看場電影?」

平常的靈感來自於生活周邊,可能是剛好看道路上的窗花,或是剛好出現在葉子上的小蜘蛛。把這些物件在腦海中重新排列後再繪製出來。

  
? 「請與我們分享,目前為止最有趣的印花應用經驗。例如實驗在什麼材質上,或是應用在包裝、居家裝飾等。」
之前有嘗試過把作品印刷在鋁製裝飾版上面,很有趣的是搭配金屬的反射材質,不知不覺印刷顏料反而透露的金墨的感覺。還有絲巾的經驗也很好玩,因為展開與捲起來綁在脖子上的花紋紋路是完全不一樣,有不同的感覺。

  
▓ 台灣印花設計節 Taiwan Pattern Design Festival
時間 │ 108/6/11~9/22 每週二至週日9:30 – 17:30
地點 │ 台灣設計館05/06展區(松山文創園區 松菸口)

立即線上購票>>>https://reurl.cc/03kRY (←點我搶購)
#線上購票獨家贈送曲家瑞創作限量明信片

更多關於台灣印花設計節>>>https://www.songyancourt.com/events/186
 
 
#台灣印花設計節 #TPDF #TaiwanPatternDesignFestival #看不見的孔雀 #自由人藝術公寓 #PATTERN #PATTERNDESIGN #印花 #印花設計 #印花創作